广州刑事律师网

广州著名刑事律师李修蛟

您现在的位置: 李修蛟律师网 >> 刑事法律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广州刑事律师] 伍雷雄文:过小河论
作者:伍雷 文章来源:辩护律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10 8:43:53

过小河论

小河者,黔之省会贵阳一区也。自去年时,此处俨然成一声震寰宇之地,而非为小河山川之秀美,非为参拜古迹仙佛,是何故?原是当下国人目光齐聚,民声愤愤,舆论沸沸,有悲愤难抑,有冤声阵阵,有冤狱层层,有酷吏无数,更有国内忠勇之士,于此处,据理力争,几有抛头颅,几有撞墙壁,几有滚钉板,只为一平民谓之黎庆洪冤案不得雪也!

黎庆洪者,谁人也!其乃开阳一平民。此黎庆洪者,自父辈始,乃苦干,乃聪颖,乃勤劳,创家业超千万,为善不止一乡,始扬名于四方。黎家多年,创实业,睦四邻,报桑梓,皇恩荡荡焉而黎家其乐融融乎!

然蚁民和谐必依靠官府恩赐,欲构陷却何患无词!自三年前,黎家突遭横祸,名曰涉黑,于是乎手铐脚镣,警笛黑套,全家老少,四处羁押,公司员工,尽数捉拿,全部财产,查封扣押,无辜人员,一并牵连!一瞬间,黎家天地,轰然崩塌,天不应,地不灵,物是人非,恍如地狱而不得生!凄凄惨惨岂能言状乎!呜呼!天若有情天亦老,天若无道枉为天!窦娥一声呼,凄惨七百年!

所幸黎家,危难之际,求周泽同乡。周泽者,京城名律,亦为贵州籍开阳人士,当年高考状元郎,忠义之士,口碑传四海,遍八方。然泽知家乡事事难于京城,本不意接此案。奈何黎案之冤,泽终不忍推。泽遂邀律师朱明勇携手共同办理。当是时,明勇与周泽皆以忠义无畏而为天下颂。周朱入黔,舍命取证,致有司迟迟不得判。加之时法治稍有建树,舆论媒体,欲管控而无法,人人微博,户户博客,黎案竟渐成天下围观之势。京城地方,茶前饭后,街头巷尾,不议黎案竟若落后人。至此,黔之官,慌,欲罪泽,诬其德,封其口,捕快者,磨刀霍霍,做虎狼状。恰原有李庄一案,举国震惊,惊魂未散,其余地方,投鼠忌器,全国律师,同仇敌忾,黔官终不敢置泽罪。

周朱二人,终不服众望。黎案一审之上诉,几经曲折,黔之高院发回重审。依当时法,此高院应属坚守。该案至此,理应贵阳中院重审。黎家之人,奔走相告,击掌相庆,喜极而泣,点香烛,摆牌位,拜列宗,敬天地,乃歌曰:公平正义可期兮!黎明破晓可期兮!冤案雪之可期兮!天地诸神可期兮!

然晴空惊雷,黔官乱法,必将置黎家死地,竟将黎案发之贵阳下属小河法院审。有司连夜捕人,不分罪否,有无牵连,概莫能问,莫须有,虽千舌难辩,万口难辞,骇人者,原案17人,至此时,突变57人。舆论哗然,黎案沸腾。当时是,法学流派,自有程序实体正义之说云云,然黎案,竟如扇大理寺正卿耳光若干,法律人无不捶胸,国人无不为之长叹!

又恰此时,幸甚中华!为何?乃是一曰“律师团”突降中华。律师团始于庄案,江北二季围观,后经北海、常熟之案磨练,竟有势,令国人为之侧目,朝廷为之惶惶。而黎案至小河,以周泽、明勇之力已不逮。泽乃大发天下英雄帖,于是乎,迎者云集,天下律,有名无名,不分男女,大牌小状,纷纷踏小河来,辞爹娘,别妻女,置窝棚,垒锅灶,带干粮,欲与小河决死战。

小河院始慌,小吏无能,黔官高压,遂弃法而求荣。然其知律师为大患,竟欲除之而后快,遂开庭日,冒天下讳,凌空抬脚架律师于庭外,令虎狼拖律师出辩席,夺律师话筒于光天化日。更有甚者,有御书房行走之律师迟姓夙生者,无端遭辱,当庭昏厥,举世哗然,国际丑闻已酿成。国外大报,竞相头条,国内微博,无不喧嚣。于是乎,小河一案,惊圣上,震龙颜,无良之吏颤颤。幸大理寺张少卿,指鹿为马,蒙圣上曰无良闹庭,圣上不明,责京官各司,小河听庭,黎案至此 几有九卿会审之势。

 然黔官奸术仍不止。越明年,黎案开庭前,竟多被告人一书休律师之怪事频频,律师自不能行辩护。此等怪事,吾堂堂中华,纵大清民国闻所未闻矣!小河院忙掩耳盗铃,刻舟求剑,守株待兔,自欺欺人之解释。然小河形象已毁之无可毁!此世风日下,法治不彰,国运不畅,可见一斑,岂为西方列强别有用心指责乎?所幸,有被告人宁死不辞律师,周泽、明勇、金柱、有西、伟江、张磊等律稳坐辩护席,坚持辩护月有余,胶着疲惫际,更有教授何兵,横刀立马,挺身而出,律师士气振,周泽心稍宽,不觉发已白。当时是,有知名网友石扉客曰周泽:有一夕白头伍子胥之风,吾深以为然也。

 京官听审,黎案月逾。控辩审三方,唇枪舌战,居中裁判,是谓传说。辩护之战,炮声隆,刀剑影,硝烟弥,正义之声声震四海,真理之辩辩彻云霄!间或被告有七十老叟,放声痛哭,间或有诸多被告,下跪成片。真可谓喊冤之声阵阵,绕法庭回旋久不绝音。更有周泽者,申请证人出庭不得允,七尺男儿泪洒当庭!

伍雷记于此,亦不止泪涟涟!

伍雷必有三问:

一问当今朝廷,可知小河今日法庭辩护席上有西、金柱、何兵、周泽、明勇、伟江、张磊诸君等,实为国家栋梁之才,忠烈之士,其出庭辩护,保障人权,实为国家稳定之必备乎?

二问当今政法之首,可知处处打黑,处处黑打,以敛财为首任,以刑讯为基本,以专案组为鹰犬,以黑头套为标志,民营多有破产!文革几欲回归!公私合营几欲重来!朝纲混乱,法治不彰,国将危乎?

三问各级政法高官,能否扪心自问,对待黎庆洪一案,是否秉持公平善良之理念?如不是,散人财产,刑讯专政,致人蒙冤,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岂不有愧祖宗乎!

黎案庭审未止,伍雷过小河论终不能成文。幸得教授何律嘱,先交此稿,以记小河过半。

伍雷

0一二年七月九日

原文链接:伍雷雄文:过小河论
    声明:[广州刑事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州刑事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的[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国内知名的一线刑辩律师,旨在为您提供专业、超值的刑事法律服务。找广州专业刑事律师,了解更多[广州刑事律师]收费标准,上“[广州刑事律师]”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广州老检辩队”——全是检察官出身的
    “广州老检辩队”,都是资深检察官出身的律师,专业精,经验足,够水准!我们非常自豪你向大家介绍,一支资深的检察官出身的专业刑事律师团,广州老检辩队。01 李修蛟律师李修蛟律师是团……

    拆除合肥司法违建 ——斯伟江律师关于吕
     这是个采取刑讯逼供,威胁,利诱,做假笔录等方式诬陷律师的假案,包公故里,明目张胆制造冤案。​​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 经过长达六天……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defenselawy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法律顾问: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微信同号:13719073458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邮编:510620
    请使用962*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广州刑事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