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刑事律师网

广州著名刑事律师李修蛟

您现在的位置: 李修蛟律师网 >> 刑事法律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广州刑事律师] 山东律师高明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判处19年重刑
作者:周泽 文章来源:广州刑事律师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18 21:54:17

【山东律师高明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判处19年重刑,终审维持】今天从山东律师高明家人处获悉,被控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两项犯罪,一审被判19年徒刑的高明律师的案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最近,被山东高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详情见:

1、案涉潍坊一黑团伙“公司化”犯罪,律师高明被重判19年 (04-18)

2、高明律师涉黑被判19年家属救助信,辩护人两轮辩护意见及质质证意见 (04-19)

我感到很遗憾,没能帮到这位律师同行。

高明律师的案件是2019年8月8日宣判的。高明律师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高明律师的家人在今年1月中旬联系我时,案件已到了二审晚期。

我不知道,当事人家属联系我时,是基于什么样的心态。

或许是考虑到前期已有本地律师在为当事人辩护,抑或是认为找什么样的律师,都改变不了一审既判结果,高明律师家属当时给我的感觉是,对是不是要再给高明律师找个我这样的辩护人,有些无所谓。

考虑当时手上还有包括江西熊昕和安微吕先三两个律师的案件在内的多个案件,又时近年关,家父还卧病在床,我对高明律师的案件,没有给予应有的关心。

今天整理资料,看到高明律师家属当初发给我的材料时,我分明感到了高明律师的案件,与我与斯伟江律师正在办理的吕先三案,有很多相似之处。

高明律师被起诉的罪名,与吕先三律师被起诉的罪名一样,都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诈骗罪。

高明律师被指控的“犯罪事实”也与吕先三律师一样,都是代理涉及高利贷的民间借贷案件。高明律师辩护人,也与吕先三律师的辩护人一样,都是为当事人作无罪辩护的。

高明律师被追诉的经过,也与吕先三律师一样,在公安机关提请审查批捕时,检察机关都一度不予批捕。

两个案件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差异。

高明律师是一个执业时间近二十年的资深律师,是律师事务所的主任,还是地方的政协委员;吕先三律师只是一个执业时间很短的资浅律师。

高明律师的辩护人由本地律师担任;吕先三律师家属在换了多任本地律师后,聘请了北京律师金宏伟和燕薪作为一审辩护人,二审又经一审辩护人推荐找了北京的我与上海的斯伟江律师担任辩护人。

高明律师一审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诈骗罪两罪并罚,判了近二十年重刑,现在被终审维持了,但律师界很少有人知道;吕先三案通过一审律师辩护,被拿掉了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审被判十二年徒刑,但却引起了律师界的广泛关注,家属还搬来了斯伟江这样全国闻名的律师作为救兵,至今尚在二审博弈中。

原文链接:山东律师高明被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判处19年重刑
    声明:[广州刑事律师]网转载此文旨在传播更多信息。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广州刑事律师]网
由从事二十多年法律工作的[广州刑事律师]李修蛟律师牵头创办。本网汇聚一批国内知名的一线刑辩律师,旨在为您提供专业、超值的刑事法律服务。找广州专业刑事律师,了解更多[广州刑事律师]收费标准,上“[广州刑事律师]”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门专题
     
    焦点图文

    “广州老检辩队”——全是检察官出身的
    “广州老检辩队”,都是资深检察官出身的律师,专业精,经验足,够水准!我们非常自豪你向大家介绍,一支资深的检察官出身的专业刑事律师团,广州老检辩队。01 李修蛟律师李修蛟律师是团……

    拆除合肥司法违建 ——斯伟江律师关于吕
     这是个采取刑讯逼供,威胁,利诱,做假笔录等方式诬陷律师的假案,包公故里,明目张胆制造冤案。​​尊敬的审判长、审判员: 经过长达六天……
    |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长邮箱 | 友情链接 | 网站公告 | 本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Copyright (c)2006-2008 www.defenselawyer.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法律顾问: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 李修蛟律师 电话微信同号:13719073458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太古汇1座31楼  邮编:510620
    请使用962*768分辨率以达到浏览广州刑事律师网的最佳视觉效果
    粤ICP备17150099号-1